机构概况
 
 
科技馆简介
组织机构
 
 
 
 
 
湖州市科技馆简介
发布日期:2013-01-17

湖州市科技馆
Huzhou Science And Technology Museum

  湖州市科技馆是以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为目的,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科普展览、科技培训、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等活动的科普宣传教育机构,是实施“科教兴市”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是传播科学的殿堂,启迪创新的摇篮,展示科技的窗口,交流科技的园地,是湖州市科普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湖州市科技馆是一所现代化综合性中型科技馆,总建筑面积8974平方米,布展面积6622平方米,围绕“科技与人类”这一主线设置了 “高新技术”主题区、“科技与社会”主题区、“基础科学”主题区、“少儿科技园”四大主题区。“高新技术”主题区设有宇宙探索、信息万象、生命科学、机器人世界四个展区;“科技与社会”主题区设有能源与气象、防灾减灾、城市之光、4D体验厅四个展区;“基础科学”主题区设有力学奇观、电磁世界、声光奥秘、数学天地四个展区;“少儿科技园”主题区设有少儿天地、野外探索、动手作坊、少儿设计工作室、童心创想画廊五个展区,共有展品118件。
  湖州市科技馆通过互动性的参与,向观众展示21世纪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及前沿动态;阐释客观世界的基本规律,回顾人类认识客观世界的历程;揭示高新技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呵护孩子们的好动天性,培植孩子们的创新萌芽,引导孩子们的探索精神,尤其是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的意识和能力。
  湖州市科技馆在整体环境布置和展品展项的设计上结合湖州地域文化和科技发展成果,既具有独特性,又具有地方特色,富于趣味性、参与性、互动性,将科学知识的传授和娱乐紧密结合起来,从而做到寓教于乐,让观众在游艺之间领悟科学原理,学习科学知识,充分体现了“科技以人为本”的理念。

 

责任编辑:周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