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浓浓研学好时光 科普大篷车服务校园进行时
发布日期:2019-04-10

3月28日,湖州市科学技术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科普惠民活动,将科普大篷车开进长兴校园,让学生亲身体验“尖端放电”、“天鹅绒触觉”等30多种涉及光学、电学、电磁学等学科的科教展品,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好奇心,启迪智慧,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增强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该活动是由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湖州市教育局共同主办,湖州市科技馆、湖州师范学院理学院、区县科协共同承办的。继3月13日上午在安吉县安城小学举行“2019年振兴乡村计划---科普大篷车服务基层”启动仪式以来,湖州市科技馆已经第五次将科普大篷车送教进区县学校及社区,服务师生人数达到9600多人。

    与此同时,湖州市科学技术馆将结合科普大篷车送教进校活动和《中国科协科普部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参观科技展览有奖征文暨科技夏令营活动”地方营承办单位申报评审项目的通知》(科协普函传字【2019】13号)文件,向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科技馆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馆积极申报2019年参观科技展览有奖征文暨科技夏令营地方营活动。旨在为基层青少年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和动手体验科技展品的机会,促进全市青少年特别是农村的中小学生通过学思并行科技展览,提高科学素质,提升科学能力,为湖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和提高青少年及群众科学文化素质作出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科技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