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发布日期:2021-06-20

6月18日下午,市科技馆党支部召开党史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并进行交流研讨。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科技馆馆长徐勇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初心砥柱天地间、“四个全面”擘宏图、“五位一体”谱华章、千秋伟业强基石、万山磅礴有主峰等七个版块篇章。赵佳、王煜、孙青青、包睿、沈圆五位同志结合《问答》,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赵佳同志表示,《问答》精心筛选出党员干部普遍关心的100个热点问题,比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在何处?”等,以“小切口”展现“大道理”,努力把彻底的理论讲彻底,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生动展现了时代气息和理论之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提出的新课题,是立足时代之基、把握时代大势、洞察时代风云、引领时代潮流的科学理论。

王煜同志在发言中谈到,面向新征程,我们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一定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学好用好《问答》,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切实筑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思想基础,为办实事、开新局筑牢根基!

孙青青同志以《为什么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为题分享了学习体会,她表示,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补足精神之“钙”,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牢牢占据真理和道义的制高点,要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

包睿同志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重大的政治任务。通过学习《问答》,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才能真正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水平,更好地促进科学普及事业的发展。

沈圆同志跟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56章的内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体党员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读史爱党、学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新型举国体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党支部书记徐勇在总结中强调,《问答》全面系统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把它作为重要辅助读物,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读《问答》一书有助于深刻认识科普工作的目标和内涵,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三方面下功夫,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科普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科技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