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馆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体 (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12

1月7日下午,市科技馆召开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科技馆副馆长冯筱祥主持会议,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科技馆馆长徐勇对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市委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会议总结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系统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湖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当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排头兵的决议》,对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具有关键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

冯筱祥强调,科技馆要按照学习要求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汇聚到日常工作部署上来,用全会精神统一认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为构建科技馆工作新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勇对科技馆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防控不容懈怠,要因势而动。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科技馆作为公共服务场所,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持续做好防疫安全和运营安全,周密细致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是抓机遇迎挑战,要顺势而为。今年,科技馆制订了《湖州市科技馆章程》(草案),从组织文化、组织架构、管理制度、工作要求等方面深度剖析科技馆的价值导向和发展方向。在新形势下,尤其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员工队伍的建设,希望年轻干部要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三是成绩来之不易,要乘势而上。科技馆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持续发挥全市科普教育重要阵地的功能作用,在承担科普服务方面主动发力,在助力现代化科技馆建设方面主动担当,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各部室要对标年度工作任务,全面盘点梳理总结2021年工作,同时科学谋划2022年的重点工作。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湖州市科技馆章程》,签订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对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和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任务进行部署。


责任编辑:科技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