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助力“双减” 科普大篷车走进乡镇中小学 ——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助力教育“双减”行动,近日,湖州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走进乡镇中小学,为青少年带去丰富多彩的科普盛宴。

5月20日,科普大篷车走进安吉县天荒坪中学,学生们围着科普展品,学习展品的科学知识,体验科技的科学奥秘。

5月25日,科普大篷车走进安吉县灵峰小学,在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灵峰小学的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科普展品展览。

科学普及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湖州市科协希望借助“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在全市中小学校营造浓厚的科普氛围,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拓宽学生的科学视野,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通过老师的演示讲解和学生们的互动体验,孩子们切身感受到科学的奥妙和魅力。

        

下一步,市科协将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广覆盖、多样化、可持续的科普功能,资源整合、挖掘提升,通过科技展品进礼堂、科普资源进社区、科学精神进校园三举措深耕大篷车的“科普轻骑兵”作用,助力打造科普资源“共同富裕”新模式。


责任编辑:科技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